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头条 > 正文
内容页

为四川公安信息化建设贡献警院力量

学校召开2019年度第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6:5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伊良忠院长带领2019年度第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全体成员走进泸州市公安局大数据警察支队开展考察活动。考察活动结束后,伊良忠院长在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度第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吴健强副书记、唐雪莲主任、周长明副院长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党(总)支部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在泸州市公安局大数据警察支队,大家先后参观了泸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泸州市公安局合成研判中心,听取了责任民警所作的《泸州市公安局大数据警务建设情况》主题汇报。

泸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聂海波陪同考察,并代表泸州市公安局党委和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绍明对我校学习考察活动表示热烈欢迎,诚挚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泸州市公安局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高度赞扬了双方开展“校局合作”共同服务公安实战以及公安教育所取得的突出成效。

伊良忠用“紧跟新科技、引领新应用”对泸州市公安局大数据警察支队以及泸州公安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伊良忠强调,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向公安实战学习,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全面构建服务公安事业和公安教育事业发展的“人才培养共同体”,积极研究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着力点和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在中心组学习会上,计科系高级工程师罗霄峰博士作了《人工智能及其应用》的主题辅导报告,从人工智能在公安实战的应用和影响、存在问题及发展趋势、高校人工智能专业的思考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伊良忠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采取考察交流、专题辅导的形式,不仅让我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明确了任务,还对学校提高信息化能力建设,特别是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以及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学校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更好贴近公安实战和服务公安一线提供了目标和方向。

伊良忠强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机关提出的“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十六字要求,要把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置于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主责主业、聚力聚智,积极拓展公安科技信息的应用领域,为着力加快推进具有实战特点、符合实战要求、满足实战需要的公安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为建设平安四川贡献公安院校的智慧力量。

围绕学校服务四川公安信息化建设“有所作为,如何作为?”,伊良忠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兴警”的重要战略部署,充分认识实现警力增长,就要向科技要警力的理念,坚持不懈地在有利于全面提升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战斗力上下功夫、求实效二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注重师生科技素养培养以及科技创新、实践技能提升,充分发挥好公安院校科技强警生力军和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三是敏锐抓住当前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自主创新期,加大与公安一线的对接联系工作,充分了解需求,充分开展调研,推进公安教育内涵式发展。同时,对标四川公安信息化建设,在加强信息化建设的课程开发、技术支撑上下功夫,研发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大力开展与兄弟院校、重点企业之间的技术合作和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学校服务公安实战和公安一线的智库作用,为推动四川公安“最强实战”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