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头条 > 正文
内容页

中共四川警察学院委员会第二届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9:3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上午,中共四川警察学院委员会第二届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行政会议室召开。张光华书记、伊良忠院长、吴健强副书记、唐雪莲主任、周长明副院长和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有关部门和系部负责人及部分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张光华主持。

此次全委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干部人才、宣传思想、学生会及学生社团专项工作报告和中共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常委会、中共四川警察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进一步团结领导全体党员干部意志和力量,奋力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会议听取了职能部门负责人关于干部人才、宣传思想、学生会及学生社团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警察学院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中共四川警察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伊良忠代表中共四川警察学院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全委会作了题为《切实发挥领导集体核心作用 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砥砺前行的》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常委会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牢正确办学方向;突出重点系统谋划,推动学院战略发展;教学科研服务并进,履行高校职责使命;内强管理外扩交流,不断强化办学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报告深刻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报告指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校党委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上级党委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抓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确立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新目标和持续抓好学校战略发展重点工作等,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始终不忘公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念、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朝着建成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国内高水平公安本科院校、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目标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吴健强代表中共四川警察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一以贯之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推动新时代公安院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以“一个首位,七个从严”(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监督;坚持落实责任从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廉政教育从严,广泛开展法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坚持专项整治从严,扎实开展蒲波案以案促改“三项整治”和官僚主义、形势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坚持日常监督从严,实施“12+N”日常监督工作机制;坚持审计监督从严,扎实做好学校接受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及其整改落实工作;坚持执纪问责从严,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坚持自身建设从严,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为抓手,推动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报告深刻分析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师生身边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化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继续拧紧“五责”链条和加强队伍专业化和工作规范化建设等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张光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期,今年以来,中央、省委先后对治国理政、治蜀兴川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尤其是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的相继召开,为我们全面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公安教育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理论武装和战略指引。张光华强调,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在工作中突出重点、在落实上领导带头、在成效上督导检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党委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情况,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工,牢牢盯住主责主业,进一步统一思想、总结经验、着眼长远、抓住关键、落实行动。

会议在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