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头条 > 正文
内容页

学校召开2019年度第九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23: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6日,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第九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伊良忠院长、吴健强副书记、唐雪莲主任、周长明副院长,以及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眉山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志敏,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杨长君,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一级主任科员唐伟到会指导。

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部分党委委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第七章“党的纪律”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进一步武装头脑、提高认识。

党委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伊良忠作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主题发言,吴健强作了《坚持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与一切歪风邪气作斗争》的主题发言,唐雪莲作了《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主题发言,周长明作了《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安身立命根本》的主题发言。

伊良忠结合学习主题对进一步抓好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确保思想认识再升华。坚持原原本本学,并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是深入推进调查研究,确保目标方向再聚焦。要聚焦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和实战基层,要聚焦调研成果转化;三是全面深入检视问题,确保任务要求再落细。要敢于直面问题,通过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多途径查找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力求在检视问题上进一步聚焦抓实;四是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措施机制再完善。依靠并发挥好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以严实作风真改实改攻坚克难,做到专项整治要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质量要高、建章立制成效要好。

王志敏高度评价并肯定了此次专题学习会。他指出,学习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扎实推进“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也做得有声有色。杨长君对进一步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查摆和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出建议。伊良忠对落实指导组意见作了表态发言。(陈洋帆 杨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