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头条 > 正文
内容页

学校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21: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应邀在礼堂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文化自信——从毛泽东运用传统文化治党治国治军到习近平治国理政》专题讲座。

薛庆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自信,多次强调要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提出文化自信的重要性。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须首先厘清两种截然不同的概念,即什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什么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脚到实践中,要坚持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正确原则来对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薛庆超阐述了毛泽东、邓小平等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治党治国治军的光辉历程,以及习近平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治国理政、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他指出,习近平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为“中华民族的基因”“民族文化血脉”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并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阐述问题,启迪思维,为治国理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有力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对于深入研究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现实启示。他希望大家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强固民族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师生代表和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600余人聆听讲座。(龙玉兰 王逸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