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头条 > 正文
内容页

2020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 09: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一元今复始,春风又一重。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广大校友表示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院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勇毅笃行、蹄疾步稳,过得忙碌而充实。

一年来,我们完成了五项重大任务,办学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全力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在规定期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赢得专家组一致好评;提前完成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基本条件建设,启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并实现自主命题,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被省委主题办确定为全省15家重点宣传先进单位,典型经验在《四川日报》上专题刊发;圆满完成成都世警会志愿服务、北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武汉军运会重大安保任务,荣记公安部集体二等功,受到赛事组委会高度赞誉。

一年来,我们办成了四件大事要事,战略发展得到政策支撑,难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成都校区建成投入运行拓展新空间,实现首批800余名师生入驻,四川警事科学研究院挂牌,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落户,朝着开辟四川公安教育改革试验田、打造四川公安科研创新桥头堡、创建四川公安人才培养新高地的战略目标迈出关键的第一步。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创建开启新征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行业水平,高质量建成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需要的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省公安厅党委关心重视再添新动力,专题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就学院战略发展等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出台《深入推进学院与公安实战单位校局互动、校警合作实施方案》66号文件,建立健全校警一体、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把学院作为全省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全省公安工作全局一体规划、一体发展。启动职务与职级并行掀起干事创业新热潮,极大拓展了干部教师职业发展空间,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这一年,我们还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实战等多个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

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治安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招生分数再创新高,就业率继续攀升,学生在各类省级以上竞赛中获奖36项;科研立项数和立项经费双创新高,2项课题获批国家社科、自科基金课题;成功举办第20届中西南地区公安政法院校侦查学术研讨会,等等。

回顾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展望未来,蓝图美好,重任在肩。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学院奋力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关键之年、庆祝建校70周年的喜庆之年。让我们携手同行,斗志昂扬迎接机遇挑战,创新发展擘画美好未来,以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共同谱写川警院建设发展新篇章,为实现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目标而不懈奋斗!

最后,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意、阖家幸福!

四川警察学院党委书记 周朝坤

四川警察学院院长 伊良忠

二〇二〇年元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