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内容页

报考条件及报考程序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22:4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本科提前批(公安类专业)

   (一)招生对象

    报考我院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四川省户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

5热爱公安事业,志愿从事公安工作。

6高中毕业。

7年龄为十六周岁以上、二十二周岁以下(1996年9月1日至200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

8思想政治素质好,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

9身体、心理健康,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标准。

(二)报考条件

1.政治条件

对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的考生,除按照省招考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200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政治思想品德考 核工作的通知》(川招委〔2002〕16号)进行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外,还必须按照有关要求由公安机关进行政治考察。政治考察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

2.身体条件

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招生体检。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2)体重:男性体重指数(单位:千克/米2)在17.3至27.3之间,女性在17.1至25.7之间。

(3)视力:双眼裸眼视力4.8及以上。

(4)色觉:无色盲、色弱。

(5)听力正常:单侧耳语听力大于等于5米。

(6)嗅觉不迟钝。

(7)血压:收缩压小于140mmHg,舒张压小于90mmHg。

(8)无影响面容且难以治愈的皮肤病,如白癜风、银屑病、血管瘤、斑痣等;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等。

(9)外观不存在明显疾病特征或其他特征,如五官畸形、不能自行矫正的斜颈等,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瘢痕、疤痕、色素斑、胎记等;无鸡胸、严重腋臭、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罗圈腿、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严重少白头、文身、驼背,无各种残疾等。

(10)无三度单纯性甲状腺肿。

(11)体能测评成绩合格(具体项目及标准如下表)。

                      体能测评项目及合格标准

性 别

测 评 项 目

合 格 标 准

4×10米往返跑

≤13秒1

立定跳远

≥2.05米

4×10米往返跑

≤14秒1

立定跳远

≥1.5米

注:4×10米往返跑最多可测试2次,立定跳远最多可测试3次,考生可选择成绩最好的一次作为测试成绩。以上2个项目全部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三)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办法

按照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条件和体能测评项目及合格标准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对考生进行面试、体检、体能测评。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结果由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工作人员和考生双方当场签字认可。考生对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结果有异议的,必须当场向复检组提出,离开现场后不予受理。

(四)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地点及时间安排

面试点

地点

时间

备注

成都点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内(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

6月25日~27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3:00~18:00

考生可根据就近原则选择面试点

泸州点

四川警察学院内(泸州市江阳区江阳龙透关路186号)

南充点

南充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南充市顺庆区铁明路20号,南充火车站后面)

凉山点

凉山州公安局警务训练处(原凉山警校,西昌市西河路)

甘孜点

康定中学康定市康中巷1号

阿坝点

阿坝州公安局特警支队马尔康基地(阿坝州马尔康市卓克基镇)

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的考生须准确提供本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名称,同时携带准考证、二代身份证、本人户口本复印件(首页和本人所在页)、近期免冠一寸照片3张。

(五)政治考察

政治考察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政治考察由考生户籍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具体实施。

1.政治考察对象

报考或拟征集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且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合格的考生。

2.政治考察报到时间

考生应于6月25日至6月28日18:00以前报名参加政治考察,个别情况特殊的考生可于6月30日18:00以前报名。

3.政治考察报到地点

考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

4.政治考察办法

报考或拟征集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的考生经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合格后,在面试现场领取由省公安厅政治部出具的《政治考察通知单》,携带高考《准考证》及其复印件一份、二代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1张,自行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报名政治考察。异地参加高考考生的政审工作,由考生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向考生居住地(报考地)公安机关发函,商请提供考生在居住地(报考地)现实表现情况;考生现居住地(报考地)公安机关协助配合做好考生政治考察工作。考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合格,但在规定时间内未到公安机关参加政治考察的,视为自动放弃公安院校公安类专业志愿。

二、本科第二批(法学专业)

    (一)招生对象

      1普通高考考生;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身体状况符合教育部有关规定的要求;

(二)报考条件

我院对非公安专业学生实行警务化管理,建议身体有缺陷、男生身高低于1.60米、女生身高低于1.50米的考生慎报。

(三)报考程序

报考我院法学专业考生只需在本二批填报志愿即可,不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和政治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