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访客 > 大事记 > 正文
内容页

2023年3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7:3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警察学院大事记

2023年3月

3月1日

3月1日,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谭詠诗一行到校访问,泸州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副局长彭光磊陪同到访。周朝坤书记、郑友军副院长会见了谭詠诗一行并在行政会议室举行会谈。郑友军主持会议,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代表参加会议。会后,谭詠诗一行参观了刑技系智能化水域勘查实验室和无人机实验室。

3月2日

3月2日,伊良忠院长、周长明副院长一行到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调研交流,与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喜军和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在兰校领导等座谈。双方就全面贯彻部党委关于全国公安机关第四轮素质强警交流合作工作部署,以及持续深入在警务论坛和警犬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合作意向。甘肃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赵百刚和甘川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3月3日

3月3日,第二批参加川渝警院校际交换生项目的30名学生如期报到。在两校分别举行的送行仪式和见面会上,重庆警院副院长熊磊和四川警院副院长郑友军对两校交换生寄语。两校校领导还对学生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两校签订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机制的第一个合作项目,自2021年项目落地以来,两校已经深入开展了优秀教师互派、教学资源共享等一系列落地见效的项目,为服务成渝地区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了更好更多的警院力量。

3月8日

3月8日,伊良忠院长、唐雪莲副院长一行到刑警学院调研交流,与刑警学院党委书记陈东升,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册,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如一座谈交流。座谈会回顾了两校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围绕学科、教学、队伍建设、合作等方面内容作了交流。会后,伊良忠院长一行在座谈会后参观了刑警学院校史博物馆、禁毒实验室。

3月8日,周长明副院长带队到西南政法大学开展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专题调研。与西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胡尔贵、副书记倪春乐、副院长谢波和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锐等座谈交流。与会双方就加强相关方面的合作和支持四川警察学院国家安全学学科的申报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周长明副院长一行还前往重庆警察学院,与重庆警察学院副院长陈红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并看望第二批参加川渝警院校际交换的学生。

3月14日

3月14日,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一行到校调研,袁洋主任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双方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师资队伍建设、考核评价体系、教学科研奖励、战训基地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3月14日,由省防范和遏制学生非正常死亡第二检查督导组组长、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张前锋带队的督导检查组到校开展防范遏制学生非正常死亡工作督导检查。通过实地走访,督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学生生命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效,并就持续深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伊良忠院长就学生安全工作表态发言。唐雪莲副院长、郑友军副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段陪同检查。

3月15日

3月15日,学校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接受省社科联专家组检查评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原党委书记、东软学院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西华师范大学院原党委副书记聂应德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院院长、四川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宁维卫教授,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处副处长周宅贤和省社科联、省教育厅有关同志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到会指导。周朝坤书记、周长明副院长等校领导,职能部门、教学系部代表责任人以及接受评估的“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3月15日

学校提供3.2万元帮扶资金,以村“两委”的名义无偿提供给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理县上孟乡木尼村四组村民承包试种的8亩羊肚菌试种基地正式投产,预计年均亩产500斤优质羊肚菌,增加10余万元收入。

3月16日

3月16日,山东警察学院副院长徐仲成一行到校调研开展座谈,周长明副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两校就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发展建设成绩、未来规划、互助合作开展交流。会后,徐仲成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智能警务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参观走访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讲习所、英雄墙、泸州起义纪念碑、发展建设陈列厅等忠诚、红色、传统文化育人基地。

3月21日

3月21日-24日,学校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此次论坛以“国家安全与警务改革”为主题,邀请知名学者、行业专家开展了4场专题讲座。论坛期间还进行了优秀论文评选,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0篇,二等奖论文20篇,三等奖论文28篇。周长明副院长、警务硕士各方向导师组组长、电子信息学位点负责人、导师和教学系部教师代表、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校警务硕士和禁毒专业本科生,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云南警官学院的论坛征文入选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开幕式。云南警官学院研究生部主任、警务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晶教授应邀观摩。

3月21日-23日

3月21日至3月23日学院开展了以边疆安全、文化安全等为主题的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讲座,在家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学校师生以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近300人参加。

3月22日

3月22日下午,学院召开正处级干部任职宣布会,院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