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内容页

强化实战特色引领 夯实多维育人根基

张光华书记赴泸州、广安、巴中等地公安机关深入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22: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张光华书记一行在泸州调研(7月18日)

张光华书记一行在广安调研(7月19日)

张光华书记一行在巴中调研(7月20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公安机关的人才培养共同体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培养质量,7月18至20日,张光华书记率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行赴泸州市、广安市和巴中市等地公安机关,深入调研深化公安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校局互动”工作,并分别和所在地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警种负责人以及参加专业实习的学生座谈交流。

张光华书记强调,作为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公安院校培养公安专门人才的主渠道作用,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积极主动适应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的需要,持续通过实践基地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三合一”(学生专业实习水平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校局协同开展重大警务理论研究)基地的建设模式,拓展深度合作领域,实现优势资源互补,为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改革前行、为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保障。

张光华书记指出,一是在结构标准上要建立全省各地实践基地建设的考核标准,健全对接工作机制,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统筹考虑并打造公安院校校外实践基地的样板和标杆;二是在功能内涵上积极拓展,充分利用各基地的优势特色建立藏区、扶贫、红色、同城等公安实践育人综合体;三是在形式架构上要通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结合公安智库建设深度融合各专业警种协同参与的育人工作,着力提升实践教学基地的产学研合作品质。张光华书记要求,学校职能部门要紧密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做好顶层设计并充分调动教学系部参与实践基地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加强与市州公安机关的联系沟通,畅通专业教师和实战教官互派交流机制,最终实现成果互惠共享、校局合作共赢。

张光华书记在何绍明副市长陪同下调研泸州公安改革工作

张光华书记亲切看望泸州实习学生


在泸州市公安调研期间,张光华书记在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何绍明的陪同下,深入江阳分局龙透关派出所、龙马潭分局红星派出所、刑事侦查支队刑事科学技术室看望慰问在岗实习的2014级学生,并与实习单位领导和实习学生进行亲切座谈。座谈会上,何绍明副市长介绍了泸州公安改革创新、社会治安防控、科技信息化以及推进大数据建设应用等方面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双方在公安人才共育、科研联合攻关、应急处突协同等领域的“校局互动”工作开展情况。何绍明副市长表示,泸州市公安局将在建设示范性实践基地工作中选准点位,群策群力,并祝愿双方战略合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

张光华书记在王峰副市长陪同下调研刑事侦查中心工作

张光华书记询问广安实习学生和指导老师工作情况


在广安市公安调研期间,张光华书记在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峰的陪同下,深入广安区分局广福派出所和刑事侦查中心看望慰问在岗实习的2014级学生,并与实习单位领导和实习学生亲切交流。座谈会上,王峰副市长介绍了广安公安以改革委引领,推动执法办案和各方面管理改革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市公安局对实习指导老师的选任和实习学生的管理教育保障等工作的情况。王峰副市长表示,广安市公安局将充分利用广安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多路径实现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政治思想和业务技能的双提升、双丰收。

张光华书记在侯中文书记和荣全副市长陪同下观看巴中公安改革宣传片


在巴中市公安调研期间,张光华书记在巴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巴中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荣全的陪同下,深入巴州区、恩阳区公安分局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研了解“五改五破五集约”类案侦查机制、“情指勤督”一体联动等深化公安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并前往巴州区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红军将帅碑林,恩阳县革命法庭、政治保卫局、列宁模范学校等红军旧址考察红色文化教学资源。座谈会上,荣全副市长介绍了巴中公安近期工作和教育训练工作情况,表示对与学校建立校局合作关系充满期待,并立足巴中实际详细介绍了巴中市对学校实践教学拥有的资源条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