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高级职称 > 正文
内容页

周华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0: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周华梅,女,汉族,1982年9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四川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案件审核支队支队长。2007年入选四川省公安机关法制人才库,2011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获得法律资格A证。系四川省公安厅公职律师,成都市公安局兼职教官,四川省法学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常任理事,四川省侨联法律顾问,四川警察学院兼职研究员。

先后在隆昌县公安局、泸州市公安局、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成都市公安局、四川省公安厅工作。参与依法治县国家级软科学课题研究,撰写的《社会治安状况评价体系指数的新探索》被国家核心期刊《管理科学》采用;撰写的《中国刑事和解制度的现状与反思》被国家级核心期刊《人民论坛》采用。参与公安刑事执法负面清单、新时期检警关系反思等课题研究,撰写的《关于如何增强公安机关执法权威性的建议》被公安部办公厅《调查报告选编》刊载;撰写的《关于已决案件涉案财物处理问题的思考》被公安部主页采用,在各级刊物、相关网站上发表刊登学术文章20余篇。

曾获四川省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处罚法知识竞赛笔试第一名;全国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处罚法知识竞赛笔试第二名;成都市法制大比武第一名;被评为成都市“十佳案件审核民警”;荣获2011年全省公安机关“好文章”评选一等奖;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9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