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警院 > 校外关注 > 正文
内容页

警察与法治:全省公安机关第四届教官教学技能大比武点燃战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2日 19: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战鼓雷声响四方 擂台竞技大比拼

全省公安机关第四届教官教学技能大比武点燃战火

http://police-law.com/html/article/item.php?id=565&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本网讯(记者 李佳芳)

11月27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第四届教官教学技能大比武在四川警察学院点燃战火。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邓勇委托,厅党委委员、四川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张光华代表省公安厅党委讲话并宣布全省公安机关第四届教官教学技能大比武开幕。省公安厅副巡视员蔡莉华、四川警察学院副书记吴健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主评委余勇在记者釆访时介绍,我们这次比武是第四届教官教学技能大比武,过过我们教官比武不断提升教官服务实战的水平,提升我们教学服务实战的能力,为我们战训合一继续的升华打下良好基础。我们此次教官比武平判的标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我们每一位实战教官的实战教学水平得到统一的公平对侍。

据了解,这次比武竞赛活动,是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着力提升公安队伍履职能力,是进一步掀起新一轮警务训练大练兵,全力推动四川公安在新时代实现新进步、取得新业绩,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公安智慧和力量前提下组织的。实施教官大比武是一个选拔教官、输送教官的开放性平台,一批又一批优秀教官通过教官大比武这一平台脱颖而出,走上全省各级公安教育训练课堂;教官大比武是一个铸造本领、探索新知的创新性课堂,是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本领”为牵引,牢牢把握新时代条件下公安教育训练的主攻方向;教官大比武是一项凝心聚力、服务实战的系统性展示,一次教官大比武就是一次全省公安教育训练部门的总动员、大检阅,就是一次各地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全力争胜的“重大攻坚”。

这次比武改变了过去比武的说课试讲30分钟方式,注重双向交流、促进教学相长,更加强调“实战有所需、教学有所应”的原则。采取现场教学方式,推动“教、学、练、战”一体化,努力把课堂搬到现场、现场变成课堂,实现实战化教学改革深入发展;通过设置案例场景,突出展示执法规范化、暴恐事件现场处置思路、方式方法和现场处置技能战术,达到现场实训贯理念、理思路、教方法、练技能之目的。围绕执法规范化、反暴恐现场处置、警务实战执法安全理念,展开暴恐事件现场处置实训课比武、手枪应用射击接力、3×800m接力和教案编写现场教学大比拼,检验了教官处置实战和理论教学的技能。

前来参赛比武的教官罗军告诉记者,“我从事教官工作八年来,曾经参加过全国大比武,分别是全国第七名和第三名的获奖者。但是在本省大比武我是第一次参加,作为老教官这次主要是和年轻教官比武,看看他们在教学方面有什么先进经验,作为老教官和他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我们主要是反爆恐,针对国内的一些反恐形势严峻,此次比武我们省公安厅非常重视。通过以训带练的方式让我们基层实战教官,把基层的实际困难通过教学的方式展现出来,然后让我们回到基层一线带动基层民警,在反爆恐事件处置的时候出现什么问题我们就解决什么问题。所以这次比武意义非常重大。”

据悉,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来自全省市(州)公安局,省公安厅国保、治安、刑侦、交警总队和四川警察学院22个代表队的教师教官,专家评委,省厅及各参赛单位(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共240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的暴恐事件现场处置实训课比武。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来自全省21个市(州)公安局,厅属有关部门,四川警察学院的110余名教师教官,将在“警务技能训练”、“公安理论教学”两大擂台上同场竞技、激烈角逐,向团体和个人冠军发起冲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