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警院 > 校外关注 > 正文
内容页

四川警察学院将以党建为引领 把牢人才培养政治方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7:2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来源:中国网http://sc.china.com.cn/2019/jinri_0703/32718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下,四川警察学院坚持“政治建校、政治建警”办学方针,坚持“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标准和原则,着力锻造预备警官的最强政治信念。

为实现这一目标,四川警察学院将从办学治校的政治根基、人才培养的政治方向、坚定学生拥戴、跟随和捍卫“核心”的政治立场、培养学生确立坚定的政治信仰、推进校园政治文化建设5个方面发力,力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学院将以“大思政”育人工程为依托,按照“党委统筹、整体联动、重点推进、协同融通”的工作思路培养和塑造学生的警察职业精神和职业理想,强化学生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责任担当能力,确保预备警官所应具有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品质。

同时,学院将通过强化考核监督抓“关键少数”、建“最强支部”激活基层党组织活力、抓支部党建阵地打造政治建设高地、抓“五风四纪”、抓 “一会三堂”等举措,夯实党规党纪学习,凸显党建工作掌舵把航的政治功能。

为培养学生拥戴、跟随和捍卫“核心”的政治立场,四川警察学院将以英雄文化浸润育养忠诚意识、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培塑忠诚品质,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战时思政教育提升忠诚能力,铸牢学生“忠诚警魂”,强化学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悉,学院将打造持续推进思政课程改革,打造校园文化建设,建设以新时代马克思在讲习所为代表的校园文化教育基地群,通过授课、环境打造、阵地建设、活动策划、品牌推介等方式,帮助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政治信仰,加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以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目标,以展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政治气节、政治风骨为特点的政治文化建设,为营造风气清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创设良好文化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