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 教育 > 正文
内容页

【学习交流】添措施、建机制、强保障 聚焦主责为学院教学审核评估提供坚强保障 ——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研讨文章(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09: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添措施、建机制、强保障

聚焦主责为学院教学审核评估提供坚强保障

——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研讨文章(二)

监审处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院纪委(监察审计处)围绕学院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以前期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加强对各部门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抓落实、促整改,不断强化软环境建设,大力提升管理效能,为打赢审核评估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一、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

院纪委(监察审计处)始终坚持“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的原则,着力提升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的自觉性,主动融入迎评工作,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履行职责,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确保院党委部署、学院行政政令畅通。一是派专人参加评审工作各项会议,及时了解审核评估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的进度情况,掌握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党委、行政决策和措施的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政令畅通。二是结合对前期工作中发现的影响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突出问题的通报情况,加强对职能部门和部门领导班子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纠正和查处问题背后的思想懈怠、管理不严、整改不力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三是充分发挥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作用,拓宽监督渠道,把党内监督同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结合起来,形成监督的合力,切实使领导干部在有效的监督之下依纪依规履行职责。

二、强化软环境建设,打好迎评攻坚

院纪委(监察审计处)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监督、保证、服务、协调作用,着力营造心齐气顺、齐头并进的良好氛围。一是增强调研协调能力。纪检监察工作的核心就是执行政策、规范行为,通过及时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掌握影响迎评工作节奏产生的原因,做到及早发现、及早协调、及早处置,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增强政策运用能力。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各项要求的内涵与外延,正确处理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准确区分失误和失职的问题,在严格执纪问责的同时,最大限度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做到“支持保护干事者,教育帮助失误者,严肃查处违纪者”。三是增强服务水平能力。积极主动与各职能部门及相关联络人员加强沟通协调,增进相互了解、理解和信任,努力将监督执纪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发现和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主动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为推进迎评工作进程扫清障碍,让大家“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三、提升管理效能,促进整体发展

“形势决定任务,行动决定成效”。 院纪委(监察审计处)着力在提高为学校发展服务的质量上下功夫,干好实事、落到实处、做出实绩,有效提升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一是加大对职能部门整改工作的内容、标准、具体要求、整改时限、处理结果的监督检查力度,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工作,促使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二是建立效能监测点,把创新发展做为提升管理效能的重要内容,加强与评建办的工作联络,建立与各部门、整改任务双向互动联络机制,监督职能部门在迎评工作上的管理效能。三是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对推进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后果或影响学院发展的,追究责任部门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扰乱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查问题、解难题、促规范。

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院纪委(监察审计处)将坚持从抓学习入手,从根本上解决认识不清、站位不高、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正确的工作理念、积极的工作举措,投入到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切实增强纪检监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学院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