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党政部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政部门 > 招生就业处
招生就业处

 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发展形势和警务实战需求,科学制定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发展规划,执行招生就业工作各项规定,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教育,负责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主要工作包括:全日制本科生的招生、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指导、大学生参军入伍等工作。

组织架构:

招生就业处下设招生办公室、就业指导办公室、办公室三个科室,挂设征兵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征兵工作站。

职责任务:

一、负责招生计划的编制、报批和调整。

二、负责招生章程、简章的编定、印制、派送;负责各类招生宣传信息的编撰和推送;负责来人来函来电咨询,以及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招生咨询活动;负责招生宣传人员的组织、指导和考核。

三、负责招生体检、体测、面试及相应的资料汇集与审核;负责新生审核、录取,以及各种通知书材料的置办和寄送;负责录取讯息发布、数据库信息处理;负责协调处理招生录取工作中的各类情况。

四、负责新生报到审验、新生档案汇集及移交,以及政审材料归档。

五、负责对生源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数据报送。

六、负责制定、修订与招生相关的制度和规程,以及研究、争取招生新政策。

七、负责调研、编制就业规划,研究、争取就业新政策。

八、负责搭建、维护毕业生就业信息平台,拓展就业渠道。

九、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辅导。

十、负责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审查、就业协议签订、派遣及相关数据信息处理。

十一、负责毕业生就业发展的调研、统计和报送。

十二、负责在校生创新创业指导及相关保障工作。

十三、负责牵头学院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安排部署,制定征兵工作政策措施,组织召开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并及时向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征兵工作进度,配合有关部门落实毕业大学生退役就业优惠政策。

十四、办公室负责党支部各项日常工作和主题活动;负责部门工作计划、总结和各类考核,以及部门规章制度的制定、修订和监督执行;负责各类文件收发、登记、传递、督办、存查等工作;负责考勤、清洁、印鉴存用、报刊分送、档案整理、会议事务和装备器材管理等工作;负责对外联络和来人来访接待工作。

部门领导:

处   长:秦 华  电话:0830-3125766

副处长:杨 海

办公室

男生公寓7栋侧 0830-310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