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头条 > 正文
内容页

校友贾巴伍各,在这场全国重要大会上被表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8:5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校友贾巴伍各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贾巴伍各,学校2003级交通管理专业二区队学生,生前为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2017年6月14日,贾巴伍各在带队追捕在逃毒品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身受重伤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34岁。

奋战在脱贫攻坚路上的缉毒英雄贾巴伍各“缺席”了今天的表彰大会,他的妻子杨翕娴作为代表赴京参会并接受表彰。

除了贾巴伍各,学校还有许许多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出力量的老师、校友。

点击查看相关阅读

王诏

《用青春闪耀扶贫路》

潘相余

《真情帮扶,扶贫路上的领路人》

陈富军

《扶贫之路,通往老百姓心里的路》

张俊

大山里来了位“小”博士

张飞

“网红”校友的扶贫路

undefined

谷卓嵘

索玛花开正当时……

学校派驻扶贫干部

《聚焦两个战场》

《一个也不能少!》

(以上为选取的部分)


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依靠的是“我们”的力量

是制度优势的力量

是人民的力量

扶贫这五年,学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将对口帮扶工作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整合行业优质资源,精准施策,久久为功,奋力推进定点扶贫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帮扶工作任务。学校2017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列为脱贫攻坚成效综合评价考核“好”的高校。

延伸阅读:

“我们的力量”系列扶贫文章

《我们的力量》

《我们的力量·在西溪》

《我们的力量·在理县》

《我们的力量·在上寨》

《我们的力量·梦想篇》

相关新闻:

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师生们还在大会结束后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线上交流活动,大家纷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展开热烈讨论。

学生处政委罗勇谈到,我切身体会到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尽锐出战、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所凝聚成的磅礴力量和伟大精神!唯有脚踏实地、坚定前行,将“小我”融入“大我”,方能无悔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正战斗在扶贫一线的龙昕老师表示,扶贫经历让我了解了脱贫攻坚战的不易,更感受到脱贫事业的伟大,是值得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公管1701张静瑶同学感言,我生活在全国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四川省凉山州,近距离感受到了国家对扶贫工作不惜代价、不计成本、不辞辛劳的态度。这个假期,我有幸走进贫困户的安置社区内,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令人心潮澎湃,我想这离不开干部群众抢抓时机、奋勇向前的精神,我的父母便是他们之中的一员。在脱贫路上,有无数像我父母一样的扶贫战士,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为全力确保凉山彝族自治州如期脱贫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致敬所有为脱贫攻坚默默付出的人!

治安1804韩玙婕同学表示,脱贫攻坚八年,出现了太多的感人事迹,涌现了太多的平凡英雄,这次表彰是为了让历史铭记他们的功勋,让全国人民、让世界人民了解到,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未来还有许多挑战,前辈们以如此光辉的姿态向人民交了一份答卷,而我辈青年也要接续前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

治安1804兰杜娟同学表示,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有扎根脱贫一线、鞠躬尽瘁的黄诗燕同志,有坚守在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有为教育扶贫献身的张桂梅,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等等,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应永远铭记的英雄!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脱贫攻坚这项伟大事业才能画上句号,祖国的明天也会因他们的付出而更加辉煌!

交管2002陈鑫同学表示,在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感到十分激动与自豪,对于脱贫攻坚精神也有了更清晰、深刻的理解。我们这一代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直面前路挑战,战胜一切困难,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