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头条 > 正文
内容页

学校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接受省社科联专家组检查评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1: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5日,学校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接受省社科联专家组检查评估。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原党委书记、东软学院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西华师范大学院原党委副书记聂应德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院院长、四川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宁维卫教授,省社科联规划评奖处副处长周宅贤和省社科联、省教育厅有关同志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到会指导。周朝坤书记、周长明副院长等校领导,职能部门、教学系部代表责任人以及接受评估的“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周朝坤致欢迎辞并对省社科联、省教育厅和专家组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达衷心感谢。周朝坤指出,基地以“法治四川、平安四川”建设为基点,重点围绕国家安全战略及涉藏地区社会治理问题开展持续性研究,探索并形成了“一中心、一团队、一论坛”研究机制,科学研究成果显著,成为公安部第四轮素质强警涉藏警务科学研究牵头高校。希望以此次检查评估为契机,基地能够更好地整合研究力量、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研究水平,为服务公安实战、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好更大的贡献。

6A0E2

评估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公共安全实验室、马克思主义讲习所、侦讯实验室以及“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所属涉藏警务馆和办公场地,查阅了“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研究成果和评估材料并听取工作汇报,同时结合现场提问和答辩对此次评估结果进行了合议。

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成果,一致认为基地严格按照省社科联的相关要求,在加强基地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评估专家组还从研究人员科研聚合力、研究方向的凝练、研究内容的拓展、高质量标志性成果培育等方面为基地提出了意见建议。(科研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