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内容页

学校与甘孜州公安局召开涉藏警务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20: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学校与甘孜州公安局在康定召开涉藏警务人才培养座谈会。吴健强副书记一行和甘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高展等州公安局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甘孜州公安局政治部主任扎西洛布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聚焦人才培养、深化教学合作”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高展以校友身份回顾了1992年入学的学习经历,衷心感谢母校培养并对学校大力推进涉藏警务人才培养以惠及藏区公安队伍表达感激。高展介绍了甘孜警队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特别对智能化交通建设、枪弹检验、合成作战中心等创新做法作了介绍。高展希望双方继续全方位深化合作,依托海螺沟警务实战训练基地培养更多本地化、专业化人才,努力实现甘孜警队专业人才的提档升级。

吴健强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服务藏区公安机关人才的培养工作,学校“涉藏警务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公安院校中唯一入选的教师团队),已面向藏区三批次招收了92名学生并得到了各方认可,学校还与四川民族学院联合培养治安学专业(涉藏治安管理方向)应用型人才,治安学专业获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吴健强希望双方进一步着眼人才培养共同体建设,加大涉藏警务人才招生宣传力度,发挥好康定市公安局作为涉藏警务人才培训实习基地的作用,为藏区公安机关培养更多留得住的专业人才。

双方还就学校分期派员到甘孜州调研学习以更好服务藏区公安工作等事项进行了商谈。

期间,高展校友按照学校70周年校庆的工作安排接受了采访。他深情寄语师弟师妹,珍惜警院学习时光,把铸牢忠诚警魂、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作为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把对党绝对忠诚的基因熔铸到血脉里,切实做到内植于心、外践于行。

相关新闻:在甘孜州调研期间,吴健强副书记还前往康定市公安局实习点看望学员,查看了实习学员工作、生活情况,并与甘孜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康定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尚谦和实践教学基地负责人等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