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内容页

周朝坤书记带队赴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公安院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5: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与兄弟公安院校的交流合作,学习东部发达地区公安院校办学治校先进理念和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经验,全力推进学校战略发展、长远发展和创新发展,6月8至10日,周朝坤书记带队先后赴上海公安学院、江苏警官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浙江警察学院学习交流。周长明副院长和有关教学、行政部门负责同志随行。

在上海公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韩勇等校领导、部门负责人与周朝坤书记一行,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金专金课”建设、实战化教学改革、校园文化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周朝坤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智慧教室、刑事技术实验室、仿真街区;观摩了该校立足人民警察职业精神和职业荣誉培育,打造的“从警路”校园文化景观建设;观看了上海公安各警种系统接入教学的应用演示。

在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等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与周朝坤书记一行,围绕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金专金课”建设、实战化教学改革、“三定”及机构职数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深化开展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等领域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周朝坤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近代警察史博物馆和中华指纹博物馆,观摩了“大数据条件下实战化教学改革”经验做法。

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王邱文,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高文等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与周朝坤书记一行,围绕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金专金课”建设、实战化教学改革、校局互动、校园文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周朝坤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刑事科学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相关实验室,重点考察学习了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与属地公安机关共建共享的“战教融合室”实战单元。

在浙江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蒋珍明,党委副书记、院长丁宏等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与周朝坤书记一行,围绕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金专金课”建设、实战化教学改革、“三定”及机构职数工作、国际合作交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落实两校战略合作协议,在学生交换、师资互派、科研合作等方面启动具体合作项目达成了共识。周朝坤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基于大数据架构的公安信息化应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和毒品防控技术研究实验室,学习了浙江警察学院关于高质量、内涵式、有特色的一流公安院校战略发展思路。

周朝坤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交流成效,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并结合学校实际,找准问题短板,提出意见建议,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院办公室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