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内容页

校局合作齐发力 同心共建涉藏警务“金字品牌”

学校组建工作组赴甘孜州助力“六大警务”模式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15: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4日至8月2日,应甘孜州公安局邀请,唐雪莲副院长带领学校工作组赴甘孜州开展涉藏地区现代基层警务模式创新建设工作调研。工作组以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为核心,由教务处、警管系、治安系、侦查系、法学系等多部门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共20人组成。

自今年6月收到甘孜州协助完成“六大警务”模式创建工作的邀请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长明副院长指派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迅速组建专业队伍、制定工作方案深入甘孜州开展前期调研工作。

经过查阅前期资料和座谈访问后,20名师生在甘孜州公安局各牵头部门带领下,用5天的时间兵分两路,总行程逾3000公里,围绕“六大警务”模式深入甘孜州南路和北路11个县公安局和公安分局开展现阶段创建情况实地调研,并赴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学习了解“十化警务”建设成效,为后期制定创建标准和总结提炼积累素材。

在调研总结会上,甘孜州公安局各牵头部门负责人对初步调研结果表示认可,并与学校工作组就下一步工作思路达成一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