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内容页

泸州市长余先河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5: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泸州市委的部署要求,11月9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到校向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余先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希望广大师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扣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和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工作,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让“学习潮”汇聚成“奋斗潮”。周朝坤书记主持宣讲会。

在学校青马工程集训营,余先河与40余名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宣讲中,他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七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感、所思、所悟。

余先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独立成篇,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对高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四川警察学院要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程、进课堂,培养好党和国家未来的忠诚卫士。要坚定“警院姓党”的办学方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警铸魂,引导学生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要坚守“为警铸剑”的初心使命,将思政教育摆在教学首要位置,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要坚持“校地共荣”的发展理念,加强“校地、校校、校警、校企”合作,助力泸州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

余先河指出,躬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盛世伟业,广大师生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老师们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学,做到身正为范、学高为师、仁心为怀,帮助学生系好从警“第一颗扣子”,当好新时代优秀公安教师。希望警院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争做有志、有德、有胆、有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奋斗与担当书写“藏蓝”青春。

周朝坤对学校上下及时组织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抓好落实宣讲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拓展和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和作用,为泸州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联合川南各市高水平建设四川省第二经济增长极做出积极贡献。

宣讲会前,余先河前往学校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讲习所、智能警务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学生食堂,调研了解高校党建、思政课教学、科技成果转化、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泸州市政府秘书长李振蛟同志,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丛伟同志,泸州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刘著同志,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赖旭刚同志;伊良忠院长等全体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双向互派”教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