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力量 > 国家级 > 正文
内容页

蔡松松(校友)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11:2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时期的罗盛教——蔡松松(1985-2017)一级英模

男,中共党员,湖北松滋人,四川警察学院2008级政法院校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学生,生前系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驻石桥派出所民警。

2017年1月24日中午,两名8岁男童在泸县玄滩镇幸福水库的小堤坎边玩耍时不慎落入水中。危急关头,正在小堤坎附近准备吃团年饭的蔡松松,得知险情后迅即跑往儿童落水地点,仅脱下外套就义无反顾地跳入冰冷刺骨的湖水中施救,将两名儿童往岸边托举,在相继赶到的群众的帮助下,两名儿童得救了,而他一对3岁的双胞胎女儿却永远失去了爸爸。

从警7年间,蔡松松一直默默奉献在基层公安一线,先后参与了“缉枪治爆”、“雷霆”、“灭枪”等系列行动,圆满完成抓捕任务30余次。大年三十,四川泸州市上万名群众走上街头,挥泪送别蔡松松。同年4月,蔡松松同志被公安部、人社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


鄂地英雄铮铮铁骨、戍卫边疆,英名万里彰功业;酒城卫士铮铮铁骨、舍己救人,浩气千秋壮警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