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力量 > 省部级 > 正文
内容页

何霖(校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7:3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何霖,男,汉族,中共党员,绵阳市平武县平通交警中队民警。“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何霖正好在绵阳市医院里陪母亲做手术。地震发生后,他对刚下手术台的母亲说:“妈,我暂时照顾不了你了,我得马上赶回平通!”在赶回平通的路上,何霖遇见了平武县县委书记,两人冒死赶到平通镇。在与外界通讯全面中断,急需外援力量抢险救灾的情况下,何霖奉县委书记下达的死命令,怀揣县委书记交给他的求援信,独自一人冒着生命危险,摸黑徒步赶到江油市公安局抗震救灾前线指挥救援,带领200武警官兵第一时间赶到平通镇。当武警官兵赶到平通镇展开战斗后,来回十多个小时在生死线上奔袭了一百多里的何霖累倒在地上。先后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一等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