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高级职称 > 正文
内容页

罗勇(四川警察学院第二届教学名师)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7日 13: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罗勇,男,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10月生,硕士研究生,教授,现任四川警察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四川省公安厅重大突发事件民警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核心成员,国家级、公安部精品课程《公安民警心理素质训练》主讲教师,《中国药物滥用防治杂志》编委,四川省应用心理学教学团队主要成员。

担任学历教育和在职民警的教学任务,主要有犯罪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学、管理心理学、警察心理行为训练、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卫生评定、公安学基础理论等课程。

在《中国临床康复》、《中国心理卫生杂志》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负责了公安部公安理论与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地震重灾区民警心理健康跟踪研究》,四川省青年科研基金《生理脱毒者药物渴求的量表编制及特点分析》,四川教育厅重点项目《地震重灾区民警灾后应激反应调查研究》三项课题。主研了教育部——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新时期青少年价值观的现状与变化的追踪研究》青少年政治价值观的调查研究。

先后获得四川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四川警察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2年被评为四川警察学院“教学名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