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 教育 > 正文
内容页

【学院安排】关于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7: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警察学院

关于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等通知要求,经学院领导研究决定,迅速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现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坚持立德树人、育警铸魂为根本任务,以全面落实公安本科人才核心能力培养为重点,主动适应公安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高水平公安本科院校建设、“双一流”建设等中心问题,全面梳理影响本科教育改革发展、影响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主要问题,认真查找公安本科教育中存在的各方面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建议和措施,努力实现办学治校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二、具体内容

(一)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

责任部门:各部门

完成时间:10月22日——11月15日

1.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研讨内容:

(1)基于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存在的差距,提出解决瓶颈问题的方法形式,全力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11月5日前提交研讨文章);

(2)深入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院当前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支撑与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提出措施意见(11月15日前提交研讨文章)。

(二)组织每名干部教师围绕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撰写心得体会。

责任部门:各部门

完成时间:11月20日前

(三)在学校官网和校报开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栏。

责任部门:实验与设备中心、宣传处

完成时间:10月23日前

(四)全方位宣传报道大讨论活动的进展、动态与成果,形成大讨论活动总结并上报省教育厅。

责任部门:宣传处

完成时间:11月15日

三、成果形式

(一)各部门做好大讨论的过程记录,形成完整全面的学习讨论会议纪要。

(二)各部门按照时间节点,报送学习研讨文章和大讨论活动总结,供学习交流、专栏刊载采用。

(三)各部门在内网部门动态栏目开展专题报道。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以上率下。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组织好本部门大讨论活动,做到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

(二)围绕主题、注重导向。各部门结合部门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大讨论,把大讨论活动与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突出重点,把握节奏,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

(三)全员动员、营造氛围。各部门积极动员全校干部职工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校园网和校报均开设教育思想大讨论专栏,全力营造大讨论舆论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