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时代 教育 > 正文
内容页

【学习交流】以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着力推进思政部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1: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以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着力推进

思政部审核评估工作

思政部


根据学院政治部“关于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思政部高度重视。2018年10月29日上午,思政部刘文芳主任召开部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及陈宝生部长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随后,教师们围绕讲话精神,结合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检视了本部门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并提出了解决瓶颈问题的方法。

一、存在的差距。

(一)认识不够到位。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意义、价值等,认识不够到位。

(二)按照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标准还存在距离。如对新时代教学规律的把握、集体教研、课堂教学的把控等还有距离。课堂教学的学术含量不够。

(三)团队研究攻坚协同有差距。

二、解决的方法。

(一)加强学习,提高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强化经典研读,潜心学习,加强教学研究。

(三)加强集体教研,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学术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