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1 > 正文
内容页

泸州市市长杨林兴来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4:3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DF83

按照泸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2日,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林兴赴四川警察学院作了《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及实践指引》的专题党课报告。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公安厅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曹阳莅临指导,泸州市政府秘书长刘志勇,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春艳,伊良忠院长、吴健强副书记、唐雪莲主任、周长明副院长等校领导,以及泸州市政府有关工作人员、学校各党(总)支部书记、科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伊良忠院长主持。

杨林兴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从“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是历史与逻辑的有机统一”“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用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科学指引泸州城市发展”共三个方面,提纲挈领地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杨林兴指出,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党之所以能一次次在劣势中以弱取胜,就是因为始终坚持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坚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使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坚如磐石、使我们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风险挑战,顺利实现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

杨林兴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需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需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中。学校要抢抓机遇,借势借力、加快发展,着力打造为党育才、为公安育人的重要阵地;教职员工要立足本职,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切实践行教书育人、育警铸魂的初心使命;同学们要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珍惜韶华、增长才干,立志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杨林兴介绍了泸州的基本情况和当前发展情况并指出,泸州市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学校,共同把四川警察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真诚期待学校为泸州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更多睿智良策,真诚邀请各位同学选择泸州、扎根泸州、奋斗打拼,在泸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奉献热血智慧、书写出彩人生。

伊良忠指出,杨林兴市长的党课报告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生动全面阐释了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形成发展、内涵要义和泸州城市发展的理念措施,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学校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衷心感谢泸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衷心感谢杨林兴市长对学校及广大师生寄予的殷切希望和重托,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聚焦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目标,组织师生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再创佳绩,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泸州市在各方面的合作联系,积极主动服务泸州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杨林兴一行在专题报告后实地参访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讲习所”,考察了学校教育教学环境和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学校党委班子关于学校工作的汇报。(文:新闻中心,图:李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