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1 > 正文
内容页

学校召开2019年度第十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20: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1日,学校在多功能厅召开2019年度第十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张光华书记主持。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办二级调研员吴斌,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成都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副处级)周茜到会指导。伊良忠院长、吴健强副书记、唐雪莲主任等党委班子成员,学校处级领导干部、部分行政部门科级领导干部、教学系部科级领导干部(含任职的在校双向互派教官)、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会议。

伊良忠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离休干部朱淑珍通过回顾自己参加“渡江战役”以及到艰苦地区奋斗开拓的历程,以一名70年党龄老党员的身份指出,今日中国的强盛来之不易,她是用无数先辈的鲜血铺就的,我们应该谨记且珍惜并用行动来捍卫她的尊严。她衷心希望学校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公安干警加入到伟大祖国的建设中去。青年干部代表苏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前行》为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初心铸就伟业、团结凝聚力量、自信豪情满怀、奋斗永不停歇,落实到我们每一个人身上,就是要把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用一代又一代川警人的接续奋斗去书写党的公安教育事业的辉煌篇章。

张光华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巨变和辉煌成就,强有力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更吹响了亿万中华儿女满怀豪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奋斗号角。我们为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深感幸福,倍感骄傲和自豪。

张光华强调,学校各部门、广大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转化为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接续奋斗的不懈动力,转化为创建重点公安院校的强大势能。结合学习主题,张光华要求,一是要持续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庆前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二是要通过多种形式抓好宣传教育,大力弘扬英雄、功模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三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新时代公安教育事业发展接续奋斗凝聚起强大力量。

会后,张光华专题讲授了《当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形势和任务》党课。(韩玙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