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内容页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许先春研究员到校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专题讲座

学校举办“学党史 铭初心 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9: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泸州市“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酒城讲坛百场公益讲座基层行”系列活动首场讲座暨学校“学党史 铭初心 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第二讲在我校成教部多功能教室举办。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许先春研究员受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题作讲座。许先春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掌握学好用好党史的科学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四个方面对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刻讲解。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用结合,要以宏阔的历史视野正确把握历史大势,以坚定的人民立场不懈为民造福,以鲜明的问题导向推动改革发展,以深厚的党史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以强烈的历史担当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学校伊良忠院长致欢迎辞并指出,扎实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将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推进新变化新气象”为三大着力点,积极推进各项党史学习教育,以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凸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

泸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著主持讲座。讲座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传输至礼堂、志祥广场及成都校区会议室三个分会场,泸州市社科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郑友军副院长及学校40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结束后,许先春一行参观了学校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并与学校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学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