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内容页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8:3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7日,学校在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扩大)会,传达党中央、省委和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周朝坤书记主持学习会,吴健强副书记、唐雪莲主任、周长明副院长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部宣传委员、宣传处全体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全体学生管理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同步视频直播至成都校区会议室。

周朝坤作动员讲话,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内涵实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以更大的政治勇气、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优的工作业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专题学习要做到 “四个突出”,政治引领要做好“三项工作”,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深化“三清”工作等。要强化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推进新变化新气象。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实效,强化督导检查,注重统筹结合,加强宣传引导。周朝坤强调,全校师生一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走好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创建新征程,全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在动员大会结束后,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周长明教授以《学党史 铭初心 强使命》为题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第一讲。
周长明以清代龚自珍“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为引,深刻批判了历史虚无主义,剖析了强化核心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重大意义,并指出维护党的权威和党的领袖的权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原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辉煌成就的根本在于全党服从中央,坚决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面向未来,要确保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最关键的是做到“两个维护”。周长明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