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内容页

学校组织收看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四川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7日 22: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和在校教师在教室集中观看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四川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

课堂上,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付志刚、李兵、刘肖、李辽宁四位教师以党史学习为主题,分别从“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提升道德境界”、“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四个角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开学第一课”并在学习后开展热烈讨论。

法学2002熊浩彤: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做红色基因的爱国者,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找到的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道路,也是芊芊学子应该牢固树立的人生信念!

交管1901刘倩:回望历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思想,让我们有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体系,进而实现了国家进一步的繁荣与富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史论结合,会进一步开拓我们的视野,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能让我们以更深刻的认识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学史明理是我们当代青年都应该坚持的一件事!

法学1903何培瑞:我们学习党的历史,不但是对党的历史的学习,更是对党的精神,党的理念的学习。越是对党过往的了解,我越是敬佩。一代代能人智士,以绝对的忠诚,坚定的信念为人类谋进步,为中华谋复兴。投身于光荣的革命事业之中。

治安1903彭贤文:中国近百年的风雨兼程,苦难辉煌,是一代代中国的脊梁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浇灌出的。他们从过去到现在,从虎门的销烟之中到天安门前的宣誓再到今天那“清澈的爱”。这些中国的脊梁们为了中国的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那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预备警官,未来的人民警察,更应该担负起时代的交付与我们的使命与担当,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更美好的美丽中国,现代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禁毒2001胡宇阳: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够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中国梦成为现实。当然,明理更需知行,我们须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力行者”,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实践,将我们的才学转换成实际,让自己的人生充满价值。同时,身为预备警官,我们自身更应该做好表率,以高尚的德行为追求,不断发展自己,成为父母的骄傲、他人的榜样、社会的栋梁!

公管2001伍俊烨:在建党百年之际,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细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带领着我们回顾了一遍那些艰难而又坚定的历史足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19岁的作曲家曹星火在1943年写下的歌曲。革命队伍的温暖、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共的带领下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抗战的情形,造就了这一首流传至今的红色歌曲。时至今日,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这些朴素的歌词和滚烫的旋律背后,深藏着的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鼓舞着作为新时代的预备警官的我们,一心一意跟党走,争做“四铁新警”,助力公安事业。

网安2001冯潇: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是无数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史。学习党史,知先人之艰苦,明“行、能、好”之理,定理想信念,崇真理道德,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学习党史,汲取百年沉淀的智慧与力量。“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深刻明白,身为一名青年,一名预备警官,更要牢记使命,做一名力行者,以饱满热情与坚定信念迎接新的挑战。

刑技2002唐培烜:课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活动,阐述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告诉了我们了解、学习党史对我们良好的影响与启发,教导青年要通过学习党史更加了解和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基础的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传承并发扬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以此提高人生境界与修养,让自己融入到中国发展的大潮中。我认为,作为一名青年,更是一名将来要为人民服务的学警,我们更要学习党史,学习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明白现在和谐幸福的生活是前辈们一步一个脚印,作出了巨大的牺牲才走出来的道路,是经过了岁月的历练和历史的考验的。我们要明白只有社会主义可以救中国,要坚决与反动派抗争,维护我们正确的道路。“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脚下。”我坚决维护共产党的领导,因为我知道,在全球形势急剧变化的今天,我们的目标从来不是小家的幸福,而是全人类的星辰大海。

侦查2002薛清元:国家在党的领导下迎来第一个一百年,习总书记所提的“中国梦”正在一个个实现: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而我作为人民预备警官,更应警醒自己、鞭策自己,激发自己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