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 正文
内容页

四川警察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20: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四川警察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多功能会议厅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委员王万民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朝坤主持会议。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档案馆一级巡视员蒋希霖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在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行政会议室和成都校区会议室设立分会场。

undefined


周朝坤同志从四个方面就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全党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本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具体目标包括: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方面;着力解决的问题包括: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

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包括学校在内的省属高校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对象,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学校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是:第一,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丰富载体学;第二,大兴调查研究,做到明确调研重点、优化调研方式、注重结果运用;第三,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到守根本、育新人,抓重点、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第四,切实检视整改,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开展整改整治;第五,抓好建章立制,建立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督促指导,示范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强化统筹兼顾、强化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

王万民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体要求推动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王万民同志强调,省委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与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