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党政部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党政部门 > 院办公室
院办公室

院办公室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的行政综合协调部门,主要履行学院行政管理运行、内部统筹协调、对外联络沟通等职能。

组织架构:

院办公室下设党政办公室、信息调研科、综合科、对外交流合作办、改革发展规划办、档案科和安全保卫科。

学院改革办、扶贫办、外事办、保密办、安稳办、信访办、校友办、校史办、依法治校办等非常设机构,挂靠院办公室。

职责任务:

一、负责党委常委会、院长办公会,党委全委会、党政联系会等会议的组织;学院党政工作的统筹安排;院领导公文处理和流转;院领导指示、批示的办理;重要议决事项和重点工作督查督办;院领导工作统筹、服务和保障;年度部门重点任务下达和目标绩效考核工作;校务公开工作。

二、负责学院计划、总结、汇报、简报等综合性材料、文件、领导讲话稿的草拟;学院调研工作的规划、组织和实施;学院信息的搜集、组织、草拟、整理、报送;学校信息工作业务指导和人员培训,各部门信息工作考核;公安网主页的建设、管理和内容更新;公文、文字性材料的审核把关;学院制度体系建设的统筹推进工作;学院依法治校工作。

三、负责学院印章信证、公文流转、文件制发、会务组织、公务接待、对外联络、群众信访、邮电通信、报刊订阅、师生服务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学院保密、信访日常工作;负责 OA 系统的建设、维护和使用。

四、负责学院对外交流合作的计划、组织和实施工作。负责校地、校局、校校合作的规划、组织和实施;负责公务出国工作;负责外警培训的组织协调、留学生招生工作筹备协调;负责精准扶贫工作、校友联络工作。

五、负责组织学院中长期发展战略的研究;组织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和评估工作;组织重大建设发展项目的调研论证;负责改革项目的论证、立项、申报工作及改革办日常工作。

六、负责学院档案建设的组织管理工作;部门档案建设的指导工作;档案电子化建设和信息化管理工作;提供档案查询服务;学院高基报表的组织填报工作;负责学院史志编纂的组织实施;学院大事记编写报送;学院年鉴、校史的编写报送工作。

七、负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学院枪库的外围值守保卫工作;学院大型活动的安保任务;牵头组织对学校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评估、预警工作;牵头组织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指导和检查部门安全防范工作;负责牵头组织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的预案制订、应急处置、宣传教育、日常演练等工作;负责校园人员、车辆等基本秩序管理;负责校园综合治理工作。

八、负责本部门的队伍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及综合治理工作。

九、完成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部门领导:

主任:刁 涌 电话:0830-3110057

副主任:李金

副主任:刘念

办公室

行政楼B308

0830-3109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