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头条 > 正文
内容页

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警务领事高力鹏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22: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至28日,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警务领事、皇家警察总署外事局副指挥官、警察大校高力鹏一行到校访问,并与伊良忠院长、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钟重等座谈交流。

双方在座谈会上互赠了礼物,伊良忠对高力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国际化办学成果,并祝愿中泰友谊地久天长。钟重指出,泰国警方与四川警方近年来已有多次交流,希望能通过完善机制以进一步加强合作。

高力鹏表示,他十分重视学校与泰国皇家警察尉官大学的交流合作,并乐意协调两校交流,促进两校合作。他同时表示,期待与中国警方在跨国犯罪、毒品犯罪和网络犯罪等方面加强合作。

10月28日,高力鹏在观摩学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演练后,以《泰国警察:警察结构、警察拥有的职责与权力,警察与检察机关的关系以及泰国采用的一些概念》为题在学校多功能教室做讲座,并与学校师生就国际警务合作、中泰警务机制比较等问题展开互动交流。伊良忠院长、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钟重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