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学术期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期刊
学术期刊

《四川警察学院学报》简介

《四川警察学院学报》由四川警察学院主管、主办,属综合类学术期刊,以刊发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为主,是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中国期刊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主要开设公安学研究、公安技术、法学论坛、社会学研究、犯罪学研究,以及警察教育与训练等栏目,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51—1716/D,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1674-5612。

历史沿革:《四川警察学院学报》创办于1988年,原名《四川省公安管理干部学院学报》,1999年1月由内部刊物转为学报类公开期刊,2000年更名为《四川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3年1月,刊期由季刊改为双月刊,2006年更名为《四川警察学院学报》。

办刊宗旨: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着重提供公安学、公安技术、法学、社会学和犯罪学等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的研讨平台,为促进公安学、公安技术、法学、社会学等学科建设、推动公安政法工作发展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

运行近况: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工作指南,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立场坚定。

严格遵守期刊编辑出版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的规定,不断加强期刊编辑出版工作各环节风险管控,通过加强审读和不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错误,把质量瑕疵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重大质量问题的发生。

笃定前行,守正创新,既注重理论创新,又把“贴近社会、服务实战、提升公安政法队伍执法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的实践性摆在重要位置,精选、刊发面向公安政法、社会治理实践问题的实务研究成果,影响力稳步提升,在有关期刊评比活动中,屡获“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四川省社科特色期刊”称号,品牌形象不断优化。

未来展望:《四川警察学院学报》的发展,将聚焦名优特新,在继续做强以侦查学选题为主的公安学优势栏目的同时,重点打造以涉藏警务为主的涉藏社会治理选题特色栏目,并积极规划反恐栏目,不断锐意进取,勇敢面对挑战,准确把握机遇,一步一个脚印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