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头条 > 正文
内容页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自贡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7: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2746

根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的安排,10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了位于自贡市自流井区的卢德铭故居,进行红色革命教育,并实地参访了自贡市和自流井区公安机关新时代智慧警务和警营文化建设工作。

周朝坤书记、伊良忠院长、吴健强副书记等校领导及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自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何洪,自贡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王少杰,自贡市自流井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军,自贡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明等分段随访。

undefined

在卢德铭故居、卢德铭纪念广场和卢德铭纪念馆,大量珍贵的图片、文献实物和视频,生动展现了卢德铭的生平事迹。卢德铭是毛主席军事路线坚定不移的支持者和践行者,22岁担任秋收起义总指挥,在亲自率部掩护大部队突围的战斗中壮烈牺牲,他用短暂的一生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成立立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2009年,卢德铭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

在自贡市公安局应急指挥大厅,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自贡市公安局通过创新警务运行机制,自动研发建立了以“‘猎狐工程’——‘大数据·情指勤’实战综合应用系统”为支撑的现代化、信息化接处警平台体系,及其在治安预警、案件侦破、人员管理、群众救助、追逃抓逃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自贡市自流井公安分局,中心组成员参访了公安警史馆、信仰教育基地、党员活动中心、警营活动中心、民警子女托管中心和多彩警营走廊文化建设等地,并与分局相关负责人就警营文化建设价值意义、设施功能,以及队伍管理工作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朝坤在考察学习时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卢德铭烈士的成长历程以及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把德铭精神转化为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不断播撒红色种子、培植红色文化。二是要充分发挥公安院校科技强警生力军和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找准切入点,寻求发力点,做实结合点,努力实现学校各项工作服务公安事业发展、引领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目标。三是持续推进警营文化增品位、提水平、求实效的建设工作,以文化人,育警铸魂。

考察学习期间,中心组成员一行还来到板仓工业园区警务室、高新技术企业大禹集团等地,了解当地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中国“智”造发展情况。(蒋羽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