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头条 > 正文
内容页

聚焦治安学学科专业建设,助力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七届中西部地区公安政法院校治安学学术研讨会在学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23: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第七届中西部地区公安政法院校治安学学术研讨会在学校成都校区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8所公安政法院校及实务部门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周朝坤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建校70年发展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四川省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治安工作基本情况、近代历史变迁和发展方向等, 对各位专家学者的拨冗参会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中西部地区公安政法院校治安学学术研讨会理事会理事长王彩元,围绕“守正”与“创新”两个关键词致研讨会开幕辞。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周长明主持开幕式。

围绕本次研讨会主题“聚焦治安学学科专业建设,助力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警察协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熊一新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原副校长李健和教授、四川警察学院治安系主任田显俊教授、北京警察学院副院长杨玉海教授、四川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符瑜、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公安局副局长刘行勇分别围绕治安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重大活动安保、治安治理实践等治安学重点、热点话题做了主题演讲和报告。与会嘉宾发言精彩纷呈,一个又一个鲜明的观点和思想的火花碰撞、交织,开启了一场融合与创新的学术盛宴,在与会学界同仁中引起强烈共鸣。


在下午举行的“公安政法院校治安系主任论坛”和学术交流活动中,18名公安政法院校治安系主任围绕治安学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与特色发展等内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交流“论剑”。

8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聚焦治安学基础理论、治安实务、智慧警务、应急警务等主题做了交流报告。

周长明副院长在闭幕式上指出,本届研讨会旨在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2020年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必将推动公安政法院校争创更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中西部地区公安政法院校治安学学术研讨会秘书长陈菊娟教授对下一届相关工作做了部署。中西部地区治安学学术研讨会会荣誉理事长陈家逊教授主持闭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