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头条 > 正文
内容页

开训!学校1245名本专科新生和43名硕士研究生光荣加入“川警院人”集体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22: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宣布,四川警察学院2021年新生军训正式开训!”9月13日,伴随着军训总教官下达的指令声,学校1245名本专科新生和43名硕士研究生光荣加入“川警院人”集体,在简短的开训仪式后开启了历时26天包括军训在内的新生入学教育。


开训仪式上,周长明副院长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的深刻内涵。要求大家要认清自己身为新时代四川公安铁军新的预备力量,要坚定政治站位、厚植家国情怀,苦练实干本领、锻造过硬作风,传承光荣传统、勇担时代重托。新生代表李文浩和军训教官代表辜能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学生处负责同志和有关责任人参加开训仪式。

相关新闻

按照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周朝坤书记、伊良忠院长等校领导多次召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商议部署新生报到工作,以确保新生方便、快捷、安全、顺利入学。9月13日,校园内随处可见醒目的指引牌,学校医护、后勤和安全工作人员为进校的新同学们测量体温,学生志愿者们接站并为他们指路导向、办理入学手续、领取生活物资,报到工作井然有序。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进校的学生家长,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也详细了解了周密的新生报到工作并为学校点赞留言。

“要多帮助新生,我们的师兄、师姐也是这样帮助当初的我们。”一位志愿者这样说到,他的夏执勤已经湿透了。志愿服务,带给新生归属感、带给家长安全感。学校以周到、贴心的志愿服务告诉新生们:你的梦想,将由学校来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