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头条 > 正文
内容页

学校“学党史·强信念·铸警魂”读书会成功入选全国马研会2022年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计划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6日 16:3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以下简称“马研会”)和2022年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计划组委会官方发布,“马研会”2022年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小组名单已经出炉,包括学校“学党史·强信念·铸警魂”读书会在内的131个读书小组成功入选,获得资助。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研会”在2022年度继续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读书小组资助活动,来自全国106所高校共415个小组踊跃报名并进行了激烈角逐。

此次获得资助的学校“学党史·强信念·铸警魂”读书会自2021年成立以来,在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读、写、展、走”四大板块,先后开展“回望党史问初心,砥砺奋进再出发”“党史记忆,我们这样寻觅”“阅读心向党,逐梦正当时”“弘扬五四精神,缅怀英雄先烈”等各类主题活动20余次,并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科学内涵及时代价值”为课题,共同思考多角度、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框架,充分展现了川警院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的责任与担当。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相信在“马研会”的指导下,学校“学党史·强信念·铸警魂”读书会一定会加力奋进,通过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百年党史,不断强化川警院青年学子的理论知识素养,更好弘扬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陈松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