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内容页

筹建“涉藏警务联盟” 贡献公安院校“治边稳藏”力量(系列一)

吴健强副书记带队赴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6: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进一步加强涉藏警务特色工程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学校于近日启动了五省藏区“涉藏警务联盟”建设的相关工作。5月19日,吴健强副书记带队赴拉萨到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考察交流,与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房军和副校长袁丽共商合作事宜。

吴健强介绍了学校筹建“涉藏警务联盟”的相关工作情况并指出,聚焦“搭建一方平台、聚集一支队伍、建立一条机制、开展一项合作、追求一个目标”的合作理念,联盟旨在实现“从宣传理论到实质成就、从单打独斗到集体作战、从临时应急到常态化、从单一行动到整体推动、从关门工作到开门合作、从独家独享到共建共享、从粗放式行动到精准式施策、从短期安排到长期规划”八个方面的有效转变。希望五省藏区公安院校联合起来,携手共同为涉藏警务人才培养、维护藏区安全稳定贡献集体智慧和力量。

房军指出,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将积极响应“涉藏警务联盟”成立,认真组织骨干力量、优质资源,全方位深度开展各项合作。双方还介绍了两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成绩亮点等。

参加交流的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组教处副处长彭智彬作表态发言并指出,自治区公安厅将提供一切必要保障条件,全力支持两校的合作共建工作走向深入。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相关新闻:

5月16日,吴健强副书记率工作组赴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开展调研和送教活动。期间,围绕进一步加强学校涉藏警务工作深度、广度,不断提升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政治业务素养等内容,成教部主任张旭和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朱金水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相关合作达成共识。

工作组的廖建春和宋薇两位老师还通过现场和线上教学方式,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及边防总队的2700余名民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民族警务和枫桥经验——派出所工作介绍》《治安案件办案程序及常见问题》主题讲授;工作组的肖伟和张向东两名老师赴察隅边境管理大队下属竹瓦根边境派出所、上察隅边境派出所、巴安通边境派出所调研,就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和方法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