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力量 > 省部级 > 正文
内容页

肖伟(教职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2:4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肖伟,男,彝族,中共党员,四川警察学院宣传处处长。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立即向上级请战,并于当天晚上写下遗书,奉命率领抗震救灾支援小分队第一时间赶到地震极重灾区北川。在余震不断,随时可能丧生的情况下,肖伟冒死率领着支援小分队闯北川,进青川,突进平武,开赴安县,深入江油,转战汉旺、红白、映秀和汉源,行程6100多公里,七次遇险,四次死里逃生,为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和四川省公安厅抗震救灾指挥部,及时提供了抗震救灾前线的准确信息。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一等功,被中共四川省教育工委授予“全省高校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明办、四川省军区政治部、四川省总工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妇联授予“四川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被中共泸州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