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高级职称 > 正文
内容页

王宏伟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08: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王宏伟,男,汉族,1964年8月生,中共党员,党校大学学历,现任四川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刑侦局)总队长(局长),三级警监,公安部批刑侦专家,中国刑警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客座教授,四川警察学院兼职教授。

自198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打击刑事犯罪的第一线,参与和指挥破获各类刑事犯罪案件成百上千起,其中不乏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督办的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重大影响的特大案件和疑难案件,多次受到公安部、省厅党委的充分肯定。

先后撰写了《也谈刑侦之“力”》、《刑事案件侦破技巧》、《刑事侦破速度窥探》、《侦查感觉》、《非常规侦查思维》、《案侦人员的几大功底》、《侦查想象力》等多篇调研文章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

多次在全省刑侦部门领导和骨干培训班、情报研判培训班、高校、警院、成都军区、森林、铁路公安机关以及基层办案单位授课,授课题目主要为《刑事侦查实战理念》,广受好评。

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三等功3次,曾荣获市级“人民满意公务员”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