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警院 > 校外关注 > 正文
内容页

人民网:大型话剧《赵一曼》泸州演出 观众感动落泪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09: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http://sc.people.com.cn/n2/2017/1220/c345167-31051743.html

大型话剧《赵一曼》泸州演出 观众感动落泪

昨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由共青团中央,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大型话剧《赵一曼》四川警察学院专场演出在礼堂隆重上演。话剧由来自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故乡的宜宾县金江艺术研究院(一曼艺术团)出演。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四川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张光华等全体在校领导,宜宾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云飞,宜宾县文化广电局党委书记、局长彭韬,以及学校各部门教职工代表和全体学生近6000人在现场和视频直播观看了演出。

话剧《赵一曼》以倒叙和插叙相结合的手法,重现一位抗日英雄10岁至31岁的生活与战斗场景,解读了她短暂却又光辉的一生。从儿时受到启蒙到历经战斗之后从容面对牺牲,话剧突出表现了赵一曼在指挥战斗时的果断、应对敌人逼供时的顽强、开展地下工作时的灵活,真实地再现了革命英雄的成长道路,让在场观众深刻体会到赵一曼作为一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高尚品格。

舞台上,演员们倾心演绎了英雄赵一曼的英雄事迹,舞台下,观众们无一不被感动地留下眼泪。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们自发地集体起立,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向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剧组所有演职人员表示真挚的感谢。

话剧《赵一曼》通过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贡献更加积极的力量,为共和国人民卫士的培养注入强大的前行动力。

记者 曾麟评

(责编:罗娟、高红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