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1 > 正文
内容页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20: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学校思政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李红艳副教授,应邀作了《从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专题讲座。

讲座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分析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讲座回顾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实践,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讲座指出,党的自我革命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伤的本领、斗争到底的气概,真正解决不想革命、不会革命、革命不彻底的问题,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一级主任科员唐伟,学校伊良忠院长、吴健强副书记、唐雪莲主任、周长明副院,以及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和处级领导干部聆听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