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头条 > 正文
内容页

新时代四川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到校宣讲

弘扬英模精神 筑牢忠诚之魂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7:2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10月19日,新时代四川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四川警察学院专场)在学校礼堂举行。

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宁晓英,全国模范法官、彭州市人民法院丹景山人民法庭庭长祝增巧,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凉山州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支队长周脉军,四川政法先锋、成都市青羊区司法局苏坡司法所所长王山鹤,全国模范检察院代表、仪陇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张晓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安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政委陈界安共6名宣讲团成员依次做了宣讲。

宁晓英讲述了四川司法行政系统援鄂工作队千里驰援湖北抗击新冠病毒期间的感人故事,“面对病毒我们别无选择,如果注定要与病毒短兵相接,那就来吧!”此言一出,台下听众无不为之动容。祝增巧讲述了她在28年工作中,将专业高度和爱民温度相结合,追求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的高质量司法境界,让人深受感动和教育。

28845

周脉军冒着枪淋弹雨抓毒贩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一线缉毒警察的艰辛、坚定、坚守,无名英雄们的先进事迹让人深深震撼。王山鹤的讲述展示了司法行政人员让人感动的工作日常,如和风、像细雨,用法治沁润人们的心灵,当人们蓦然回首时,他们推动法治建设的进程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张晓琴讲述了检察官们救助事实孤儿的“琴心剑胆、大爱无言”,他们用侠骨柔情书写了法治保障、法治为民的精彩篇章。陈界安讲述了四川首例跨境电诈侦破背后的故事,真实再现了公安民警严厉打击侵财犯罪以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而辛勤付出的场景,令人肃然起敬。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国民,周朝坤书记、伊良忠院长、吴健强副书记、唐雪莲主任等校领导,省公安厅相关部门领导和6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报告团宣讲。

周朝坤主持报告会并向报告团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周朝坤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政法英模,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推动形成尊崇英模、学习英模的良好风尚;在注重结合上再深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增强工作干劲,践行使命任务上再用心,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为推动四川公安教育发展,奋力绘就新时代治蜀兴川新画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阅读: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大、牺牲最多的队伍,也是英雄辈出的光荣群体。他们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无私奉献、勤勉尽责、爱岗敬业的英雄模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政法系统115人因公牺牲,4165人英勇负伤,3697人、2340个集体受到省部级及以上表彰,42人追授荣誉称号。实践充分证明,四川政法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勇于奉献的队伍,是一支素质过硬、正气浩荡的队伍,是一支作风优良、执法为民的队伍。(朱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