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力量 > 国家级 > 正文
内容页

苏蓉贵(校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22:4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城市英雄——苏蓉贵(1966-)二级英模

男,重庆市人。四川省公安管理干部学院1985级学生,现任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科技信息处处长


1987年8月5日晚,锦江河畔。“抓坏人啊!”急切地呼声从一辆出租车上传来。“砰!”紧接着一声枪响划破了宁静的夜晚,也让正在执勤的年轻交警苏蓉贵意识到出事了,他本能地向出租车的方向冲去。“砰!”又是一声枪响,身后一同追赶的一名群众倒在了地上。苏蓉贵继续追赶,“砰!”枪又响了,这一次中枪的是苏蓉贵,子弹从他警帽的国徽下穿进,击中了头部,顿时血流如注,但中枪的苏蓉贵没有停止追赶的步伐,仍像猛虎般扑向歹徒,抓住歹徒仓皇中脚滑的一瞬间,苏蓉贵死死地抱住了歹徒的上身,随后赶来的群众纷纷上前与歹徒搏斗,最终警民齐力擒获凶手。苏蓉贵也在耗尽最后一丝力气后晕倒在地,被群众送往华西医大附院救治。“我当时根本没有想别的,就是觉得作为一名警察,应该去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做了警察都会去做的事。”同年8月,苏蓉贵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奋不顾身,震邪恶,浴血擒凶,彰正气。子弹射入了你的头部,却没有击碎你的勇气,你用实际行动让人民警察的誓言响彻那晚的夜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