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的校友 > 校友故事 > 正文
内容页

李娜: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7: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素描

李娜,女,中共党员,四川警察学院(原四川警官高等专科学校)2004届治安专业二区队毕业生,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政治处辅警管理办公室主任,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李娜同志凭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真挚热爱,以其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乐于奉献,谱写了一篇篇绚丽的篇章,在公安事业中绽放青春。


身为女性
像是春日里的花朵
每一株都有唯一的特质和符号
散发出与众不同的魅力与芬芳
身为警察
她拥有统一的标签
英姿飒爽、正义凌然
勇敢刚毅、坚定执着
你是否知晓
在个性与共性之间
在柔美和严肃之中
又拥有着一颗怎样的灵魂
让我们一起走近
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女民警
优秀共产党员李娜
看看她在公安事业中绽放的青春

 

平凡的户籍岗位

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李娜同志于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不久便分配到白马派出所担任户籍内勤工作,经验的缺乏并没有难倒这个新民警。一踏上户籍工作岗位,便立即开始学习户籍管理政策、梳理档案资料、了解辖区社情。为尽快进入角色,李娜同志下定决心用一个月的时间来熟悉白马镇的社情,于是在社区、在村上从能看见一个新民警的身影在和社区大妈拉家常、在和农民大爷大妈们话农事。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娜同志在分配至白马派出所之后用最短的时间熟悉了社情、掌握好了户籍办理政策。

2007年,这是平常的一天,户籍室照样挤满了换证的群众,李娜同志也在户籍室忙忙碌碌,这时,一个名叫“张某某”的居民身份证映入了李娜同志眼帘,这个名字很熟悉,李娜同志抬头看了看这名前来办理身份证的“张某某”其人,这人应该有问题!李娜同志不做声色,按照流程请该名男子到照相室照相,然后立即查询在逃系统进行人工比对,没错,该名男子就是网上通缉的逃犯张某某,于是李娜同志立即给所领导汇报,请求支援,当场将逃犯张某某抓捕归案。在办理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三年时间里,李娜同志发挥耐心细致、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又于2010年利用查询比对方法,抓获了涉案逃犯何某某。

有人问,为何逃犯逃不过李娜同志的眼睛,她只淡淡的说:“因为户籍地属于白马镇的十余个逃犯的基本资料,我都牢牢记在了大脑里,来了就没有再逃的可能。”在三年总计换发了3万余张的二代证的工作中,无办理一张错证。李娜同志于2010年参加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内江市中区普查组成员,并获得由区委区政府颁发的“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暨人口整顿工作”先进个人,李娜同志在平凡的户籍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在刑侦队伍中历练

在刑侦队伍中成长

从小就对刑警很向往,在她的心中,在刀光剑影里,有一种微笑叫勇敢;铁血柔情时,有一种眼泪叫坚强;忘我的付出中,有一种幸福叫隐藏;熠熠的警徽下,有一种选择叫无悔,他们就是人民警察中的刑警!李娜同志于2010年调入市中区刑警大队技情中队担任内勤工作,加入了光荣的刑侦队伍。

2011年5月26日至12月15日,公安部统一部署了声势浩大的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李娜同志为市中区公安分局“清网办”成员,负责“清网行动”期间的资料整理、追逃业务工作、工作方案制定、数据统计等日常工作。在为期半年的专项行动期间,李娜同志发挥超常的敬业精神,在长达半年的时间内,放弃节假日,同前线战友们共同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勇啃“硬骨头”。行动期间,李娜同志协同“清网办”顺利迎接了两次公安部的“清网行动”专项督导,两次省公安厅的交叉专项督导检查,熬过多少夜、加过多少班已数不清楚,当看到战果累累时,真心的宽慰,更增加了对工作积极性。李娜同志在清网行动期间,在数据统计、资料整理、方案制定等日常工作中无一错漏,表现出了突出的工作能力。

 

当一名好的人民警察

更当一名全能的人民警察

2018年李娜同志调入政治处,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李娜同志勇挑重担,担负起人事和辅警管理工作,她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全面掌握相关政策,在辅警规范化管理上呕心沥血,辛勤工作,完成了辅警集中招录,政审、体能测试等工作,为全局400余名辅警落实社保政策,平时深入用人单位督促检查辅警教育管理。在“两个职务序列套改”工作中,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的要求,李娜同志主动学习套改政策,满腔热忱为民警答疑解惑,加班加点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了公安机关两个职务序列改革工作。

李娜同志不仅在公安工作有较好的工作能力,更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民警察。李娜同志擅长民族声乐、主持,是一名爱好广泛的青年。2009年,李娜同志代表内江市公安局参加由市共青团组织的“唱响新内江”K歌大赛,在各单位推荐参赛的百余名选手中,层层晋级,脱颖而出,获得“十佳歌手”称号;李娜同志曾多次代表内江市公安局参加由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大合唱,并担任领唱;李娜同志从2009年至2012年连续三年参加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内江市迎春晚会”的歌唱类节目,获得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