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警院头条 > 正文
内容页

【对话】建校70周年专家校友讲座(系列七)

计科系举办“新时代涉网案件侦查打击与网安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06: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计科系邀请重庆市公安局网安总队民警何良校友作了《新时代涉网案件侦查打击与网安人才培养》专题讲座。计科系全体教师、网安专业2017级和2018级学生到场聆听,计科系主任李进教授主持讲座。

何良系学校2014级网安专业学生,目前主要从事于网安案件侦查工作,擅长网络犯罪侦查、网络攻防与电子取证,侦破多起央批与部督专案,曾获重庆市公安机关网络与信息安全技能竞赛三等奖,全国电子数据取证竞赛二等奖等20余项赛事奖励,发表论文4篇,主持并结题3项科研项目。

何良校友从新时代涉网犯罪概况、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专案、DDOS攻击专案、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专案、涉案网站服务器侦查分析思路和网安人才培养探讨六个方面进行讲解。他结合实战侦办案例全面地分析了当前我国网络安全的现状,网络犯罪案件的特点及其发展动向和案件侦办技术,并对在场同学提出了“理论适度超前、能力与行业同步”的专业技术要求,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珍惜机会,砥砺初心,不断自我规划,努力练就网安专业人才必备的三项能力,为国家网络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壁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