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的校友 > 校友故事 > 正文
内容页

身边的先锋,我们的榜样——铁血汉子冉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8:4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他,被称作罪犯克星、妙算诸葛……每一个称谓都是一段传奇,每一个传奇都记录着他捍卫正义、守护平安的勇气与担当。

冉强(中)和妻子及战友

人物素描

冉强,男,汉族,1969年10月生,中共党员,四川警察学院(原四川省人民公安学校)1990级公安专业二区队,199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原遂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刑警大队、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刑警大队工作,现任遂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冉强从一名侦查员到刑侦大队长,始终牢记自己入警时“走进公安门,生死公安人”的信念,牢记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一直战斗在侦查破案第一线。他以破大案、打团伙、追逃犯和扫黑除恶为己任,从入警时的“一摸二排三动手”侦查模式到今天的“情报导侦、合成作战”侦查模式,他一直坚持在第一线,兢兢业业,勤奋努力,经受住了无数次生与死的考验,切实履行了自己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从警26年来,冉强一直坚守在刑侦一线,面对社会生活中涌现出的“新型犯罪”,冉强不断提升刑侦工作能力,先后组织、参与侦破各类重大案件300余起,其他刑事案件40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追捕逃犯150余人,主侦案件被判处死刑的犯罪嫌疑人多达80余人。为国家、集体、个人挽回经济损失达1000余万元。2003、2005年被评为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2005被评为遂宁市劳动模范,2017年被评为全省十佳刑警,2018年被评为遂宁市红土先锋。荣获“遂宁市劳动模范”称号,两次荣立个人“二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9月26日,在第六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上,遂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冉强荣获“记一等功公务员”荣誉称号。在众多的荣誉面前,他不骄不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奋力拼搏,勇往直前。

红土先锋冉强:“大家经常讲,法律无情,警察有爱!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是我们人民警察应有的担当!”

冉强的妻子:“选择做警嫂,就选择了担惊受怕!但是,我定会像千千万万的警嫂一样,当他们冲锋在前的时候,我们就把家庭照顾好,做好他的后勤工作,做好他的坚强后盾,保一方平安!

关闭